有人在PTT上面問到我們家瀧翼的有啥推薦滴可憐系情歌
所以我就打了這一篇文~


可憐部分:

1.「戀詩」(收錄在單曲-戀詩-koiuta)
可憐度:★★★★★

聽的時候不要被他輕快的旋律給騙了,
我們家T&T最常出產這種旋律會騙人的歌了
(我沒有說出來像是還有什麼熱血的色色歌喔)

戀詩是首很哀傷的歌曲,
形容想見卻無法相見的悲傷心情


2.精選集收錄的「戀歌」
掉淚度:★★★☆

我第一次聽這首的時候是真的偷偷掉了兩滴眼淚吧
雖然是感動的眼淚(謎)
我還寫了一篇推薦文在版上呢=D=+

是首哀傷情歌呀~
這是描寫雖然還愛著
卻因為很多理由不能在一起而分手的戀人
歌曲中帶著沈重的無力感

個人的哭點是這句:

禁不起相對凝視 只因我倆早已有覺悟離別
哪怕頷首 也只會成為一則謊言

3. 今井翼「別走」(收錄在Hatachi出道專輯)
可憐度:★★★★

這首是描寫被拋棄的可憐人
被拋棄卻沒辦法怪對方
還被發了一張「對不起卡」(好險不是好人卡~)
想挽留卻連一句別走都說不出口
只能自己傷心

這首是我愛上翅膀的關鍵曲
當初2324就是因為這首而迷戀上翅膀的阿~~~
非常喜歡這首歌


接下來這一部份是抒情曲的推薦,
當初發文者希望可推薦情歌跟慢歌
這幾首是描寫戀愛心情的慢歌~但是好像沒有很可憐的感覺
所以跟上述切割開來推薦~

情歌慢歌部分:

情歌的話,太多了耶
瀧翼家有很多很害羞的情歌唷vvv

要一夜情阿、偷情阿、浪漫戀愛阿、
酒吧泡咩呀、海灘戀情呀(?)都找的到唷=w=+

不過要找苦情一點的也是有啦
但是那跟可憐系有點重疊說

情歌、慢歌還是推瀧翼家的出道曲吧
「True Heart」(收錄在Hatachi出道專輯)
描寫戀愛心情

可以去精華區看歌詞就知道了唷^^
大推五週年DVD版本~聽了真的超感動>D<


還有個人很喜歡的兩首翅膀的SOLO曲

今井翼「流星」(瀧翼BEST精選集B盤)
流星這首的內容是在說
回想往日的戀情
對方付出,可是另外一方卻不曾注意
直到後來對方離開了之後,他才回想起來
而有著深深的後悔
戀情就像流星劃過天際,已經消逝
心意再也無法傳達,只能祈禱著對方能夠幸福


今井翼「Rainy Memorise」(收錄在2u4u專輯
這首在翅膀的歌裡面算是慢歌了吧@@
主要描述一夜情過後卻愛上了對方
在下雨天兩人相聚的地點群找著。
可是卻再也找不到對方的人
只能當作雨天的記憶
並且期待有天能夠再度於某處相遇

帶著遺憾的愛戀。

總長也有很多首慢歌說~
不過我個人喜歡他激情系(?)一點的歌

總長的慢歌裡面還是最推這首

「WITH LOVE」(08年瀧澤演舞城主題曲、愛革命B盤)

簡單只有一句話,感動。
(實在是很難形容那種感動啦~聽了歌就知道了)


看在我打這麼多的份上,請支持瀧翼的正版專輯
都可以去買來聽聽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