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中文新聞啦

太宰治《人間失格》 角川開拍

  • 2009-05-18 中國時報 【林欣誼/台北報導】

     日本文壇中有不少文學大師,選擇以淒美自殺手法了結生命;如被尊為「無賴派」代表的太宰治(見圖,摘自網路),一生自殺五次,最後在卅九歲那年投河身亡,他的文學生涯也成為傳奇。今年適逢太宰治百歲誕辰,角川集團宣布七月將他的代表作《人間失格》拍成電影,找男星生田斗真主演,明春上映。

     六月十九日是太宰治生日,為紀念百歲冥誕開拍的電影,由角川集團領軍人角川歷彥親自擔任電影製作統籌,他自信地說:「這部小說的改編難度很高,因而從沒有人試過,我很高興能催生這部文學電影。」

     「無賴派」代表 今年百歲冥誕

     首次挑電影大樑的生田斗真,將詮釋書中沉迷酒色,集細膩、頹廢與毀滅感於一身的男主角大庭葉藏。

     太宰治本名津島修治,一九○九年生於日本青森縣的富豪之家,從小過著有傭人伺候的優渥生活,曾就讀東大法文系,後因沒繳學費而被退學。早期,他傾心於芥川龍之介、泉鏡花等作家,還曾短暫接觸馬克思主義,廿四歲開始以太宰治為筆名寫作,隨即以短篇小說《逆行》入選第一屆芥川賞候補獎,並被推崇為「天才作家」。他在短短十五年的寫作生涯中完成了卅多部小說,陸續寫出《晚年》、《快跑!梅樂斯》、《維榮的妻子》、《斜陽》、《人間失格》等。

     一生浪蕩厭世 自我了斷解脫

     太宰治卅歲與教師石原美知子結婚,但長相俊美的他一生始終脫離不了女人,過著憂鬱、酗酒、尋歡作樂的浪蕩生活。對纖細敏感的他來說,活在世間就是一連串折磨;強烈厭世導致他的墮落,身心的煎熬又讓他自我厭惡,最後走向死亡解脫,留下文學絕響。

     為紀念太宰治百歲誕辰,另外三部作品改編成電影《斜陽》、《Villon之妻》、《潘朵拉的盒子》,也將從今年六月起陸續在日本上映。而將太宰治生平改編而成的漫畫《ンダスゲマイネ》也從年初起在日本《週刊Morning》連載。

台灣也將在六月推出由小(火田)健重繪的《人間失格》漫畫版,並重新發行小說文字版。




本篇重點是!!!!
火田 健!!!

他居然有畫這部漫畫, 會害我很想看耶XD

這個消息也終於有中文新聞了
雖然跟娛樂新聞不一樣,比較著重在TOMA

這篇是放在藝文類的^^

但是藝文版記者我真的要說比他們影劇版的那個葉大記者會寫
資料找的比較齊全(雖然是抄維基)




其實本片感覺就像是很不討好的片子
不過這部作品本來就是文學大作,
拿娛樂面來討論其實不太妥當~
到時候到底會不會在台灣上映呢~~~(_A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