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心得 ep1

有一些劇情雷
偏重心得方面

 

這部日劇我之前追了不少的宣傳節目預告等
對雙頭犬這部日劇,期待度可說是相當高
並且對劇情有自我內心預期情節的心理

可能是被宣傳節目給誤導的關係
看完之後發現與我之前想像的有點落差

內容有好幾個吐曹點

不過!!

為了怕誤導人家說這部片不好看,
我要說,這部片的漫長鋪梗在最後20分鐘大爆發
最後20分鐘超好看的!!!

害我重複播放看好幾次,超讚的啦^O^!

(心得補完)

首先劇情一開頭就是預告宣傳中一定會出現的屋頂淋雨畫面
但是馬上就切換鏡頭,開始交代事情的基礎背景

這個地方的切換速度有點快,直接就從
女學生加奈找身為老師的碧井(錦戶亮)談到目前她不小心聽到秘密,
擔心自己會遭遇生命危險的困擾

因為碧井老師說,

「沒有證據警察也不會相信吧」

「放心吧,交給老師」←這句很有吐曹點

下一幕女學生加奈居然就跑去偷證據,
然後…被不良少追趕自己摔下樓,就昏迷了(囧)
加奈摔下樓後,眼睛是睜開的這點有點奇怪,
不像是昏過去,反而像是猝死。


之間穿插水川身為刑警的畫面,還有他們目前在辦的案子(女大學生死亡的毒品案)

(上面這段是開演六分鐘內交待的= =)


--------女高中生加奈昏迷之後-----------


馬上!
又再度切換到刑警姊姊辦案…
然後刑警姊姊超弱,拿著一把槍的她…居然被四個不良少年打敗了(囧)x2
還被開了一槍還噴血

這時候!!

碧井老師衝出來阻止不良少年被打趴在地上(老師看來是文弱書生)
不良少年這時候想要開槍打刑警姊姊,

這段我不覺得那些不良少年是真的想殺她,個人認為而是威嚇成份比較大。
不過碧井老師為了救刑警姊姊
殺了不良少年之一

其他的不良少年看到之後疑似被嚇壞了,統統落跑…
刑警姊姊就昏倒了(囧)x3


(以上本劇開演10分鐘)

前面兩個段落在本劇開演十分中內,發生了兩個事件
帶出來兩個主角,還有本劇主要角色之一碧井的能力。

重點事件是「毒品」,關於毒品的猜測容後在述。

個人認為這段劇情切換上讓我覺得不太流暢,
這應該可以算在導演頭上...拍攝剪輯成這樣,太過於跳躍破碎,
而且這麼跳躍的劇情,進行這麼快得劇情

還能讓我覺得很無趣…姑且就當作鋪敘的必要提點段落吧~

-----碧井老師殺不良少年之後----------

再來的劇情進展
法醫那邊完全驗不出來其他任何可疑的死因

刑警姊姊跟法醫千春好像熟識(?)
開始聊天…

最後結論死因是「報應(天罰)」
報應這句,開始有搭到「神的選擇」的邊了
看到這邊我終於看到編劇先生對故事主軸安排的第一個梗了!(擦淚


中間那段查案跳過
(另外一提,碧井送去探病那隻的布偶汪汪很可愛。)

碧井出面自首,說自己殺了人
不過…證據不足,就被放出來了。

放出來之後,安排了一個橋段,
碧井在天橋上看到了一隻狗狗被放在紙箱裡面
很溫柔的摸摸狗狗的頭,
可是後來看著自己的手,似乎是想到這是雙殺人的手
顯現出他對自己能力的掙扎


這段我覺得最重要的目的是在看碧井的角色性格展現。

殺了人之後想要贖罪,對於自己的力量感到迷惑與無奈
還有女學生加奈昏迷對他的影響程度很大,相當自責。

並強調,他不是要報復
只是想要阻止不良少年集團…可惜,結果是殺了一個人。


佐佐木大叔登場,感覺會是以後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段之中,我覺得表現的相當搶眼的法醫前園千春這個角色,
不但人長得正,而且角色性格滿立體明顯,很有變態法醫的FU
值得期待她之後的戲份

碧井交待完之後是刑警-渚的背景了
就是她有個女兒,一個男友,男友在藥廠上班
女兒似乎有生病,身體不好。

這段目的我個人猜測是這在點出渚的弱點
--就是她的女兒。

為了她的女兒她極有可能在後面的劇情上做出出人意表的事情
或是有被脅迫利用的可能性。




------------惡魔之手出現---------------

從這邊開始進入精彩劇情!!!!!!!!


因為醉漢二宮(前刑警)的出現
講到惡魔之手

然後刑警渚就衝去找傳說中有惡魔之手的死刑犯龍崎
到了監獄之後
監獄所長本來刁難她…還想性騷擾

結果渚扁了想要性騷擾他的所長,
所長被扁一頓之後就帶她去找傳說中很難見到的龍崎(咦?

監獄的場景其實搭的還滿不錯啦
雖然我覺得比較像是古堡的下方地牢之類的…

然後龍崎住的牢房是超高級透明牢房,還有電視可以看
這裡的場景顯示,之前龍崎幫所長治療了很多人
而且都是交換條件,龍崎才會住在這麼特殊的牢房之中。

龍崎大牌的把監獄所長趕走之後

刑警姊姊一走到他面前,他第一句就說
「你可以為我做什麼?」

龍崎像被關了很久,皮膚超白的
而且正如監獄所長說得,是個很危險的男人
他會根據衣著判斷來人的心裡狀態,並且不斷地用話語測試,
搞清楚對方的性格,然後煽動對方。

有著天使臉蛋一臉好人,可是卻是個任性惡質的傢伙


碧井因為自己的學生變成了植物人,
因此下定決心要見見傳說中的神之手,與他有著相反能力的男人

這段真的超精彩的呀!!!
先是治好典獄長,展現能力給碧井看
龍崎居然出乎意料的開始裝可憐



「喂,把我從這裡弄出去~~~」這段好像任性的小孩子




然後看著碧井動搖,又繼續用言語煽動他
攻擊碧井脆弱的內心,裝可憐(無辜的小狗狗眼神)



心地善良好心的碧井老師就…



被騙啦(-▽-)
Photobucket

龍崎你這個壞蛋,
第一件事居然是先搶錢包、搶槍
還貓了碧井老師一拳

再來龍崎大人發表了新人類宣言~~~
龍崎:「我們是新人類」(什麼!?開鋼彈嗎…原來龍崎大人是鋼彈迷XD
Photobucket


然後踩了碧井的手,又踹了碧井老師的臉(好痛




龍崎大人一臉跩樣的奸笑離開



這笑容好讚,好壞好邪惡呀XDDDDDDDD


屋頂上淋雨,這樣看真的像個落難天使
Photobucket

最後一幕是老子我要東山再起的壞蛋笑容(炸)
Photobucket



前面說到毒品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賣毒品的不良少年集團的熊切勝他老爸是製藥廠的老闆
(而且還官商勾結,就是龍崎在牢裡看電視上出現要選總理的大臣)

熊切勝賣的毒品絕對跟他老爸的製藥廠脫不了關係

然後刑警姊姊渚的男友,任職於製藥廠,覺得可能以後會擔任洩漏情報給渚這樣的角色。

這些都是尚未明朗化埋下的暗梗,本集很大的篇幅在鋪續背景還有讓主要角色登場
順便還發了兩個便當。

龍崎我想他的目標是準總理大臣,
應該是已經看出她身體不好想藉機利用,遊戲人間。

龍崎給我的感覺是,他不殘忍,
可是他很惡劣,而且玩心(有惡意的)很重
喜歡用話語去煽動人,然後看人們做出預期中的反應然後得意的偷笑。
就像是在玩一場遊戲一樣,他在等著看最後的贏家是誰。
就算是這場遊戲要犧牲他人的生命他也不在乎,只要死的不是他自己,死誰都沒關係。
我想最瞭解他的人應該是典獄長吧(關了他十年),
所以才會是龍崎復出第一個被幹掉的人,絆腳石要事先除掉。


另外做一點不負責任的預測
個人猜測,碧井老師不可能善良到最後,
我反而覺得他對於自己能力的恨意只是被刻意的壓制下來而已
看到龍崎煽動他的時候,他臉上的表情。

碧井有都愛著他的家人,生長在很幸福的家庭,
這大概也是讓他雖然有惡魔之手可是卻不會用以做壞事的原因

但是如果他在意的家人出了什麼事情,
比起惡劣的壞蛋龍崎,碧井更有可能成為危險的炸彈,
就看他心中小天使的力量能不能打敗小惡魔了。不然惡魔放出來的時候一定很可怕…

非常期待下一集的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