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一開頭就是萌龍崎淋雨畫面(好帥好萌)
Photobucket

本集標題

是生是死,由我決定 

                                   究極的選擇

看完這集之後!
我終於搞懂問題出在哪了>D<!!!


我不應該相信官網介紹跟人物設定的
還有完全誤導大家的宣傳節目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呀

看了預告與人設
內心預期是"黑暗劇",很有速度感的"懸疑推理劇(?)"

但是!!
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呀
其實這是一部加入了超能力元素的「社會寫實派」劇碼!

討論的不是神的選擇,而是「人性」

這部給我的確實跟死亡筆記本有點相合之處
龍崎想成為的,應該是成為新世紀的神吧(在他發表新人類宣言之後…
第一集播出之後有人提出認為雙頭犬跟魔王一劇很類似

只是我個人覺得本質上是不一樣的

魔王的劇情是建立在「仇恨」上,
但,雙頭犬這兩集的播出完全跟怨呀、恨呀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

這也造成了我一開始的預想錯誤的原因…
龍崎為什麼不是想像中的反派角色,因為沒有恨呀
碧井不恨他,長谷部也不恨他
對他反而有種期待…期待他能夠用他的能力拯救世界。

唯一對他感到恐懼的,是稱呼他「臣司」前警察二宮
Photobucket
對胖前警察二宮來說這張美麗的臉蛋是惡魔的臉↑

Photobucket
這笑容好奸詐(臉頰有點凹耶…是比較早之前拍得嗎…)↑

好漂亮的微笑,總長的側顏果然是無敵美麗的>///<↓
Photobucket

前警察二宮:「臣司,你怎麼逃出來的」 
Photobucket

----長谷部 渚 part 心得----


本集長谷部已經確定被貼上[無用警探]標籤
證實是個跟蹤跟射擊都不行的刑警(by柴田警部)

她不只沒用還會洩露情報,居然告訴不良少年小熊,女學生加奈沒死...
加奈看來下一集有危險了,碧井老師會不會因此抓狂呢~

她還是個很打咩的媽媽!我都要懷疑那個孩子其實不是她的吧!!
看起來就很像是姐姐生了孩子之後硬丟給她讓他臨時做了媽媽一樣=_=

叫女兒逃跑是沒錯啦...但是重點是她女兒根本不能跑
正常來說應該是抱著女兒快跑吧=_=
要是今天龍崎沒出現,她女兒就掛了吧

然後...她居然又一個人去找不良少年小熊
明明就打不過人家阿=D=
不要往危險的地方跑阿

長谷部的男友講出了"有欲望的一般人"的想法
"想要成為受人景仰存在"這樣的想法
不過因為長谷部是個正義感旺盛的熱血警探(我要客氣不能說她笨),
反而覺得這種想法很可怕

-------龍崎v.s小熊----------

本集不良少年小熊再度登場,跑去找長谷部刑警的麻煩
不過被龍崎踹了一腳,砍了一刀

(側顏果然很美呀!)
Photobucket

由上往下看的視線,龍崎大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小熊那隻手被抓得很痛吧…
Photobucket
(長谷部你快學學!龍崎大人用一隻手就制服拿刀的不良少年了阿!)

Photobucket 

然後小熊被帶到荒涼處問話,
靠著強大武力(?),與神奇的治癒能力

叫小熊帶他去找熊爸爸。

Photobucket 

本圖注目點…龍崎你釦子開好多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默默覺得小熊似乎被收服了…
大概不良少年就是要扁一頓讓他知道厲害以後就會聽話了

龍崎大爺見熊爸爸
Photobucket

經典名言「你可以為我做什麼?」
Photobucket


-----龍崎 v.s. 碧井--------

龍崎跟碧井的對手戲是這集最好看得地方…
這看來是每一集的期待點了吧

他們兩人的會面是不同人生觀的交鋒

碧井在病房內讀文學作品給變成植物人的女學生聽,
龍崎馬上說出了作者的名字,然後嘲諷他一番
並且在動作上有異無意的讓碧井想起「龍崎有能夠治癒女學生加奈的力量」

Photobucket

我先來說我在這段看見龍崎表現出性格上小地方細節是什麼
龍崎被關得這十年之中個人覺得,他應該是非常喜歡閱讀與吸收新知識的人

這點其實從第一集就可以看出來了,
第一集他跟長谷部談話的時候講到了大猩猩在20世紀初還被當成幻想中的生物
我就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很喜歡看像是
「你所不知道的世界」「有關科學的一百種小知識」還是什麼冷知識書籍。(冷知識達人?!)
他跟碧井講到新人類宣言的時候,我覺得他一定很喜歡進化論的論點吧!
第二集他只不過聽到碧井老師唸了一小段文字,
馬上就知道碧井在念什麼,原來他連國文課本也很愛看阿!


回到劇情本身
碧井老師見到了之前騙了他的龍崎,出乎意料的沒有很暴走(看來碧井老師是個情緒不太容易起伏的人…)
不過看得出來很不爽

「(不爽)你到底來幹嘛的阿 ?   」質問龍崎。

並且表達了自己被利用的不滿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很喜歡這一段,龍崎大人不屑的看著下方的人們,發表囂張的宣言
那皺起眉頭的嫌惡表情好棒!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碧井老師說:「你在牢裡說得都是騙我的!」
Photobucket



龍崎則帶碧井老師去看看,世界是不公平的…

醫院的特別室裡面住著糖尿病末期的超級有錢人,龍崎要求有錢人全部的財產作為治癒的交換代價
但是有錢人的太太捨不得錢財,瞞著丈夫把國外的房產過戶到自己名下。

因為有錢人沒有完成約定,
龍崎放話不願意治療揮揮衣袖人就跑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碧井老師不明白龍崎帶他去看這齣家庭豪門鬧劇是什麼目的
Photobucket

但龍崎沒有明說。

***

兩人就在醫院目擊了急診室前的一幕。

酒駕的醉漢肇事者,與被撞受了重傷的孩子
龍崎再度要求碧井殺了肇事者,他就願意救孩子

(這坐姿好大爺>///<)
Photobucket


碧井不願意殺人,龍崎澤很明確的講了自己的想法
「是生是死,由我決定,要不要利用能力救人也是自己決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龍崎告訴碧井,碧井的能力也是一樣,要不要用,看他自己

而且,人的生命是不平等
龍崎帶碧井老師去看的,就是血淋淋生命價值不同的證明。
Photobucket



這段看完
我覺得龍崎把碧井當成死亡筆記本在用嘛!
制裁有犯行卻不會被懲罰的人,這是他的目的吧?

龍崎的終極BOSS養成計畫!?

你可以不殺,我也不救,面對這個事件就當個冷漠的陌生人。

龍崎賭的,是碧井老師的正義感
把碧井一起拉下來,讓碧井再也無法獨善其身,冷眼旁觀

而且看完之後,

我覺得碧井老師根本不是天使!(人設果然騙我)
碧井殺了第一個不良少年的時候,因為良心譴責的關係
最後還是投案了(他考慮了好幾天)
因證據不足沒有立案,殺了第二個人的時候也是一樣被放了。

但,殺了第三個人的時候,
碧井臉上露出的表情是
「龍崎果然是騙我的」並非恐懼,也非罪惡感

而是,又被騙了的無力感。

我想他是被說服了吧,
酒駕肇事者,傷害他人,害他人喪失生命卻毫無悔意
這個人應該是要接受制裁的。

碧井其實也就是個對於自身能力感到迷惑的人
他原本選擇的是「封印」這個力量,龍崎卻逼迫他面對,並且告訴他這個力量的價值。

雖然龍崎的目的是要把碧井拖下水…
但是第二集裡做出這樣選擇的,是碧井自己下的決定。
基於正義感,基於想要救無辜受傷的孩子的同情心。

他沒有忘記龍崎逃獄的時候跟他的說法
「可以拯救更多的人」
Photobucket

這也是碧井最希望龍崎去做的,
碧井殺了典獄長,放出了龍崎,但龍崎可以救更多人。
人死不能復生,他的殺人所犯下的罪,
可以在更多的人命被拯救之後而得到平復。

龍崎這次沒有再騙碧井了,不只救了一個命危的小孩
還治好了全部的孩子(看來龍崎很喜歡小朋友…)

這大概就是,要利用人家也要給人家甜頭吃吧(雖然我覺得是龍崎自己喜歡小孩)

我很喜歡龍崎離去前的微笑,
天使的笑容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底是神,還是惡魔呢!

期待下一集^O^

------劇情心得------

一開頭提到,
我個人感覺~這部片是加了超能力元素的「社會寫實派」劇碼

他告訴你的不是空泛的正義,不是理想的世界,
而是被放大的人性

坐擁220億的科技新貴,敵不過病魔,也敵不過妻子的慾念。
但是妻子沒有錯,她只是不想失去現在的生活,她也只是個普通人。

即將成為總理的大臣,為了權力、為了政治生命
連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

看了第二集之後,依舊覺得滿好看的

我原本期待的是可以看見很刺激的劇情,
或是龍崎使壞,讓大家恨得牙癢癢的
還是情緒激動煽情的劇碼…
龍崎跟碧井兩個主角的性格,都是很冷靜的人,
唯一不冷靜會抓狂的只有長谷部,可是…長谷部抓狂一點威力都沒有…
所以跟我原本想的都不一樣呀!

我覺得這部目前到第二集都還滿好看的,劇情有值得探討的點
而且劇情也算穩健(雖然還是有可以吐曹的地方,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只是需要再多一點爆點,缺在不夠刺激呀>D<

期待可以越來越好看

雙頭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