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標題


「母親或是警察

                            向惡魔出賣靈魂的人們  」




這集看完
我覺得可以值得探討的點有

「善惡的分際點」

長谷部堅持龍崎是邪惡的一方,所以不屑他的力量
「我不會想要那種人的力量來治療我的女兒」


大臣在聽聞熊爸說要介紹龍崎給他治病
說龍崎的手是「殺人犯骯髒的手」不願意被碰觸


但龍崎,是那種人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無依無靠,
十年前在未成年的時候殺了三個人,但究竟是不是他殺的現在還有疑點。
被判死刑之後不再上訴,理由不明,似乎是一心想死

這是長谷部所知道的龍崎背景

不清楚動機、不瞭解他殺人的源由,可是在長谷部心中,
我想就算龍崎救了他一百遍還是要被抓去關才是正義,
雖然明明是因為他的好奇心才把龍崎放出來的...

殺人確實不可饒恕
當龍崎對長谷部說:「碧井老師也殺人了,為什麼你不抓他」

長谷部卻沒有回答

這就是長谷部刑事的大小眼...
你是死刑犯,你是萬惡的大魔王,你殺了三個人(目前碧井老師打平了)
就算龍崎救了差點被小熊殺掉的她跟女兒

龍崎=萬惡的壞蛋

在長谷部的世界裡這是不變的。


大臣則是不屑與骯髒低下的殺人犯見面,也不願意被碰觸
即使他在電視演說上說著

「要靠著雙手為人民創造一個幸福的社會」大概殺人犯不算在他的人民裡面吧。

龍崎確實不是什麼好人,但是只要是"人"
都會有他惡的一面,沒有人是絕對的好,連長谷部自己也是。
長谷部也在醫院放走了砍傷人的小熊,
難道龍崎真的比想要殺死加奈的小熊還壞?

加奈沒有死的消息,難道不是她透露給小熊的嗎?
可是在對碧井講的時候完全沒有說到是她自己洩漏情報
只說「龍崎跟熊切有勾結...所以才治好白川」都是龍崎不好~~~

不過碧井老師開始變聰明了!
「可是要不是龍崎...也許我們再也看不到白川的笑容」碧井開竅了!!

龍崎拿走白川的手機所以治好她(龍崎堅持的價值交換)
先不論什麼八拉八拉的動機為何

事實是,白川加奈從植物人狀態中甦醒了,恢復健康了,連外傷都治好了…

該保護他的是警察、是碧井老師、是白川的家人,後續會發生什麼事,那不是龍崎負責的範圍。
可是,長谷部刑警一開始就先將錯推給龍崎,

都是龍崎治好白川所以小熊一定會來找麻煩

在加奈媽媽為了保護女兒,挨了那一刀之後
碧井老師也在第一時間把錯怪在龍崎身上


那麼究竟誰是善、誰是惡,其分際點都還值得討論。


龍崎這個角色的性格滿一致的,
給我的感覺是他在遊戲人間,玩著操弄人性的遊戲

他放下一個誘因,不靠威逼
做出選擇的是不是他,而是踩在龍崎遊戲圈裡面的人們。

第二集裡,他要碧井做出選擇,當陌生人,還是救孩子
第三集裡,他只是治好白川,然後告訴碧井老師跟小熊白川治好了(煽動技能開啟)

然後他看熱鬧…XD
這片果然是探討人性的社會寫實派劇碼…



-----龍崎 v.s 大臣-----

龍崎與大臣的會面算是開啟接下來事件的鑰匙

大臣本來說~~我才不想被死刑犯的手碰到!
結果龍崎就出現在旁邊
又使出煽動技能(碎碎念技法),還模仿大臣在電視上的演出
他應該是大臣的FAN… (誤)

我看到這段都會想到瀧澤秀明跟高畑淳子去年演感情超好的母子,
害我一直覺得這是母子會面XD

這個段落裡面我個人認為的重點是…

龍崎問大臣「欸,幸福是什麼?是金錢、權力、還是名位?」

大臣「你究竟是為了什麼才逃獄的-_-?」

龍崎「…為了吧」
大臣「哈哈哈哈哈哈哈」被大臣笑了…

被笑的龍崎再度出現經典名言
「你需要我(的治療能力)。所以,你能夠為我做什麼?回去想想吧…」

個人猜測,在獄中每天看書看冷知識看電視過著無聊生活的龍崎
看到的都是貪圖他能力的人們醜陋的人性,來到監獄見他的每個人都想要利用他,

段落的尾巴,龍崎在窗邊喃喃說著「愛?」露出了對自嘲的笑容

龍崎很熟悉人性貪婪的一面,卻不能理解「愛」
所以在逃出來後想要理解「愛」這樣的情緒,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龍崎v.s澪 -------

龍崎跑去找澪小妹聊天,果然對小朋友很感興趣…(掩面)
龍崎你到底是想要把媽媽還是把小妹妹

他跟澪小妹說,我是魔法使~~是正義的使者喔!

然後問澪小妹,最重要的寶物是什麼
只要把最重要的東西給他,他就治好澪小妹的病(龍崎不要誘拐小朋友!)

澪小妹告訴他「寶物是媽媽」
不過澪小妹不肯拿媽媽跟他換健康(GJ呀!!小妹)

被澪小妹叫成「毆吉桑」的時候他還大吃了一驚
"什麼,我已經是毆擊了嗎"←這種臉

離開之前還拿了從飯店A來的拼圖送給澪小妹(龍崎你果然是去把妹的嗎?!)

這裡的龍崎為什麼會跑去找澪,還是個謎
也許是因為他高興吧(反正他是任性妄為的傢伙…)


-----龍崎vs熊爸------

龍崎在本集裡面天然程度倍增(咦)
尤其是這集裡面跟熊爸一起的戲份

這三集看下來,可以感覺得出來,28歲的龍崎
其實心智還停留在18歲吧O_o

被關在牢裡面十年…與世隔絕,他的舉動上還是很像個男孩

躲避警察的時候學叛逆少年耍叛逆學的很像XD
故意嚇熊爸爸「哇」這舉動(好可愛,很像小孩

然後還會抱怨肚子餓要吃飯了…
跑去路邊餐廳帶著超帥的墨鏡吃雞塊(笑炸)

後來熊爸找人幫他訂做西裝,有新衣穿龍崎很愉快的照鏡子中
不小心被針劃到手

只是!!

弱點被發現:龍崎不能治療自己的傷口
熊爸一臉老狐狸樣…能抓到龍崎一點弱點看來讓他很高興



----龍崎 vs 碧井------

龍崎本集還是沒有忘記他的終極魔王培養計畫(偽)
繼續去對碧井持續著洗腦工作

「是因為你沒殺掉小熊,小熊才會砍傷白川媽媽」
「那個小鬼頂多被關個五年就可以出來,就會去找白川報仇」
「你的學生會一輩子活在陰影下」

最後龍崎還摸摸碧井老師的手幫他治療好傷口
碧井聽了龍崎一席話,若有所思。

然後龍崎應該是派二宮去幫他調查碧井的背景家庭之類的(猜測)
發現碧井媽對龍谷村有很緊張的反應,
看來說不定以前碧井媽跟龍谷村有什麼淵源。

碧井老師也開始轉變了
當佐佐木大叔問關於他殺人能力的時候,

他選擇了不再說實話,而是隱瞞。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他覺得,他要把龍崎抓到才能夠被關起來,
也有可能是龍崎讓他發現,他的能力其實是可以救人(?)

心中對善惡的判斷與公理正義的尺開始搖擺…


--------這裡是個人心得的分隔線-------------

看完這集,其實我覺得本集是在鋪下一集的梗
最後的預告看得我心癢癢的阿~~~~

好想趕快看到下一集

爆點不多,不過劇情持續平穩發展中

龍崎的過去也慢慢的揭開了…
希望未來劇情會交待

碧井老師的轉變也從這集開始漸漸顯露頭角
他看到女學生復原的時候,開心不已的模樣,
我想這也推了一把讓碧井開始思考了龍崎究竟該不該抓的問題吧?

他本來就是為了讓龍崎救更多的人,才在第一集殺了典獄長,放走龍崎。
那麼現在把龍崎抓回牢裡去,典獄長不就白死了…

龍崎說出了,他是為了得到「愛」才跑出來

雖然這一席話還值得懷疑(他本來就很會騙人),
但後面究竟會不會有愛情的發展,還值得期待(不過請不要跟長谷部,拜託>"<)

這集我個人認為,還沒看的人還是等著跟第四集一起看吧XD
第四集感覺會一次引爆好幾個事件呀!

那個白襯衫還有鎂光燈下的龍崎~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不會是…總理:「其實龍崎是我失散多年的兒子…」(整個誤)

以上個人心得

好想快點看到下集啦,斷在這邊真是吊人胃口>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