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最後一集了
來吼一下

這集其實就是收尾
但是把龍崎的孤單、龍崎的心痛都演出來了

雖然這個結局不能說非常好

但是我覺得也足夠了,
他讓我這兩個月來的準時收看,劃下了一個不錯的句點。

在日劇版看到了一些負評,不過我個人是不太認同。
說真的我汪汪真的追得很認真,

如果真要說最後的父親跟兄弟梗是為了結局而生出來的
我不太相信

從第一集的御守,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也就是臣司跟涼介的聯繫。

前面真的要批評,
也只能說,是編劇刻意安排讓你不要猜測他們是兄弟

至於有人評論覺得爛尾想雜電視,只能說每個人想看的不同吧?

其實汪汪就是一部描寫人性的社會寫實派劇碼(含超能力元素),
這點我在第二集得時候就有提過類似的觀點


而最後也確實是這樣

但,更加入了親情與「愛」的元素

最後一集,
臣司在孩子的互讓中看到了「愛」人性不再只有功利
也從弟弟與父親的身上獲得了「愛」

父親雖然拋棄他,但是卻沒有忘了他
這就讓臣司能感到原來自己沒有那麼孤獨,
原來父親這麼多年來,一直想著他。
即使父親是想著要殺了他...

弟弟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殺了哥哥,也察覺了哥哥對他的愛
最後在水壩邊,涼介說「我們一定可以找到一起活下去的辦法」
這才是臣司一直希望的答案吧

他也才真的興起了想要活下去的念頭
雖然最後雙雙落入水中....

結尾讓臣司能帶著小狗狗回家,那滿足的笑容
也算是個幸福的結局吧。


以上小感~有時間的話我會寫個正式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