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8川越

 

這次的日本行唯一安排的旅遊景點-「川越」

 

川越在旅遊介紹上是以「小江戶」作為宣傳的主題
標榜著有復古街道,讓人有回到江戶時代之感。

 

而且朋友很邪惡的丟了某個特產給我看,害我超想買的。

 (裡面有我的照片,不想看到我的照片的人不要進去XDDDDD)

以下遊記開始↓

 

因為昨天沒有買到我想買的,同行的友人C說,你乾脆直接在網路上買好了…

送來旅館可能更快,所以友人幫我在網路上訂了,而且網頁寫說匯款完成可以當日出貨,
所以早上跑去池袋的銀行匯款,日本的櫃台匯款所需的手續費比
ATM還要高呢O_O 小姐還問我們說~要不要用ATM來匯款呢?

可是,ATM排隊的人數實在是好多都排到外面去了,都是趕著過年要領錢的嗎?

相比之下我們趕時間還是選擇貴一百塊日幣但是完全不用排隊的櫃台。

 

順利匯款結束之後,就從池袋換乘「東武東上線」前往川越站。

一出車站閘門,就有很多不同的旅遊海報貼在車站內
TOKYO

我跟友人順手拿了路線圖,不過很不湊巧的是因為年末年始的關係,所以平常有的觀光巴士沒有開。

 

(川越車站外觀)

TOKYO
TOKYO

(一定要來 張合照XD

 


TOKYO
從天橋另外一端拍過來


 

 

川越的車站出口出去是個天橋,這跟去年經過的藤澤車站的感覺還滿相似的,

要從天橋走下去~才會到一般的馬路上。

 

不過一走到外面的感覺有點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本來期待是可以看到很古風的都市風情,沒想到…好現代喔XD

正前方還有一間大百貨公司,走下天橋之後有公車站牌,我跟友人原本有搭公車的打算…不過看看地圖,感覺不太遠,就想說…那用走的好了

 

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因為,我們又迷路了……

 

 

一定是被迷路之神附身了,破紀錄啦~~從來沒有在日本旅遊迷路的我們,居然…連著兩天都大迷路~~~~~~~

 

 

過程很悲慘,走過來又走過去,發現走錯邊快繞回來,沒想到還是不對,再度原地繞圈(淚)

我與友人兩人在疑似住宅區的地方繞來繞去…

日本的街道長得真像呀…

 

總之,終於找到了正確的道路(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

 

到達了第一條古風街道「大正浪漫通」

 

(街道一景)
TOKYO

TOKYO

TOKYO

 

這條街上的房子都滿有特色,且街道整理的頗乾淨

正逢年末年始,路旁還掛了裝飾物,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大正時代的感覺XD

TOKYO

由於走到大正浪漫通得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我跟友人兩人早已飢腸轆轆,

決定先填飽肚子,剩下的行程晚點再說。

 

後來選定的是一間雞、雞蛋料理專門店。

賣玉子燒、親子丼之類的

外觀滿有日本風格的

(店家門口)

TOKYO

 

 

 

 


(桌上的調味料罐)
TOKYO



(感覺的出來特別佈置過的裝潢)
TOKYO
TOKYO




這間店的老闆跟煮東西的還有上菜的店員都是女生呢^^

店內的佈置也頗為別出心裁,帶有一點西式又復古的味道(大正風?)

他門口旁邊還有一個假的舊式洗手台,我不小心被騙了一下~以為可以用:p

店家連洗手間都布置得很漂亮,以玫瑰圖案為佈置主體~~連衛生紙都是玫瑰花樣的~非常有趣。



親子丼上桌

TOKYO


份量滿多的,可以吃得很飽!

口味上偏甜,吃到最後有點膩,

雖然我餓扁了,料理也不難吃,不過我沒吃完><



離開等結帳的時候拍了店內的佈置~
TOKYO



另外的小插曲是,我們在找尋食物的過程中,有看到一間鰻魚飯,門口坐了三個大叔,
一個長得像老闆另外一個應該是店員吧還有一個是師傅打扮。

他們很原本熱情的招攬生意~不過好像發現我跟友人是外國人,所以疑似退卻了一下XD
我跟友人通常對過於熱情的店家會有點怕怕的(好啦,就是怕生)

就…很不好意思的快速(逃?)離開鰻魚飯店家的前方。





接下來再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川越觀光主打的小江戶風情街道「藏造街市」



由於這個地方是晨間連續劇「つばさ」的拍攝地點,所以會出現跟「つばさ」有關的土產。
這就是前面說的友人丟給我很邪惡害我很想買的特產啦


這間http://www.koedo-kameya.com/

叫做龜屋
TOKYO

(在這間店購買的土產)

這個是雁的つばさ(無誤)

 

餅乾內餡夾的是很甜的抹茶口味~~XD

然後在餅乾上面有綠色翅膀的圖案

 

還有這個是小江戶的つばさ!

外盒有寫TSUBASA

餅乾長這樣

是一隻完整的翅膀喔~~

外包裝還是金色的

很可愛~所以買了一盒回去當送給朋友的土產^O^

 

開心的買完土產之後,跟友人開始逛一番街

不過其實到達這裡之後有點失望~~因為車子實在是太多啦

跟想像中的復古模樣真的有一大段差距

房子還是很有特色啦

 

街景

TOKYO

 

TOKYO

 

TOKYO

長得很像別墅的會計事務所

TOKYO


路上似乎隨處可見織物店~有西服的也有和服的

TOKYO

 

TOKYO

 

TOKYO

過新年所以門口都會有門松~~

TOKYO

 

TOKYO

 

這時候我們發現~!藏在街道上

黑色的郵局!!!
跟別的地方不同,很有復古風情的郵局呢

 

 

再來是到川越一定要看的鐘樓(標的景觀物)

聽說這是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

正面照片再來一張

鐘樓前的小石碑(名牌?)


還有木製的

這天我們出來的天氣算很好~雖然氣溫仍舊頗低,不過因為有運動(迷路)所以我跟友人都走得很熱XD

但是一走到鐘樓旁的神社…氣溫馬上低了下來(冷)

有種冷冽的的氣息,大概也跟一旁參拜洗手的水台以及曬不太到太陽有關吧

 

覺得很冷的兩人拍拍照之後就趕快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街景

這間是咖啡店喔


紅色的椅子XD



花店

 

TOKYO
TOKYO

還有可愛的小黑貓 Cafe'店

TOKYO
TOKYO

路上的時鐘

TOKYO


 

 

走完了復古街道後
接下來就到本次川越行的重點行程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是有名的結緣神社

這次會去主要是看到這個圖片

be.jpg

 

很漂亮的結緣勾玉

神社的商品行銷也是很厲害的阿T^T

 

 

經過一段不短的路程後

到達了冰川神社

 

位置滿微妙的,在住宅區中間

我與友人看到第一眼想…咦,比想像中的小間

神社鳥居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參拜用水洗手台

每次洗手都覺得好冷阿~~~神社的水都特別冷

可能與我每次都冬天去也有點關係吧><

 

一進神社第一件事,誠心的參拜與神明打招呼

再來就是四周看看了

由神社內部拍出去的鳥居


剛好還有一對跟我們同時到達的情侶XD

 

販賣御守祈福用品的地方,巫女們有穿著巫女服~




接近年末年始所以有佈置著棚子

 



掛繪馬的地方,我本來想要去走,



不過友人說:「你看那裡充滿的大家的執念喔~」

我:「確實是…(抖)」


被樹與竹子圍繞的狹小繪馬走道,放棄往裡面探險

 

所以我就跑去抽籤啦

 

種種原因所以我沒有抽籤詩那箱,

選擇了有勾玉的還有福神的來抽^O^

 

抽到了代表健康的綠色勾玉

以及招財貓~~好開心阿

 

離開前拍一下川越冰川神社例大祭介紹的牌子

然後,這是另外一邊的神社大門

超~級~巨大的鳥居
原來這才是正門嗎?

我們是進到神社才發現原來另外一邊有個超大的鳥居

而且還是鮮艷的橘色

跟另外一邊石製鳥居感覺差很多呢

 

出了冰川神社之後,天色也漸暗

我與友人決定要搭公車回到車站

 

從公車站牌拍冰川神社的模樣

 

很高大的樹呢

有發現嗎~一旁還有月亮XD

 

搭乘著公車回到電車站,結束了這天的川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