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的舞台

掰啦八月大地(自己亂翻)已經開演囉

然後朋友前天去看了順便跟我講了一下幾個有趣點

感謝友人詳細REPO反正我就筆記出來

因為不是我自己去看,可信度大家自己斟酌

 img_483354_12226758_0  

有舞台劇劇情洩漏所以要去看的人不想事先知道就別點開了

 

 

 

 

 

首先一開始就要先寫爆炸點!!!

今井翼他飾演的五郎在劇情中

 

 

 

 

側翻了!!!!!!!!!!!!

真是近年來的突破之一(喂)

 

然後朋友說這部片其實整個劇情挺感人的不錯

 

我先貼一下日文的介紹 來源

勘九郎という役者の誠実さ、透明感は、いつにもまして、この張凌風という役に嵌っている。

壇れいの中国人女優・陳美雨に可憐さがあり、

今井翼の撮影助手・池田五郎に颯爽とした男らしさがあり、他の役者にも清々しさを感じた。

時代の中にぽっかりと空いた、つかの間の、有り得ないような幸福感だ。

 img_483354_12226758_1  

 

翅膀飾演一位吊兒郎當的日本少年ㄟ五郎,犯了錯在日本混不下去,就想說去滿州闖闖

那種不太在乎中日關係好不好本身歷史跟政治敏感度也不太好就隨意到處跑的人

 

中村飾演中國人,立志成為導演,性格上是很正經正直很努力一直很有夢想的年輕人

翅膀的角色就是那種不太正經,做事半調子有點輕挑,不過實際上是傻傻的(也沒有什麼國家民族歷史觀的)好人

 

兩個人一開始見面就不合,見面就吵架

 

女角之一跟為了走紅跟大BOSS理事長有一腿,中村演的那個角色的前女友,中村還喜歡著她翅膀五郎後來發現中村張先生還喜歡女角一的事情也沒少調侃人家

 

總之翅膀五郎跟中村張先生沒少吵架,兩人一路吵吵吵,
也漸漸磨合後發現其實兩個人也有很相似的地方,兩人的志向是一樣的

翅膀五郎本來想當導演,在日本當導演要考執照,結果他考了三次都沒上,所以後來才去當攝影師

中村張先生也是想要當導演,磨合當中發現他們兩個喜歡的電影跟導演也一樣,結果不打不相識就成為了好朋友

劇裡面他們倆個共同合作參與電影的拍攝(一個攝影助理一個導演助理)

理事長是出錢的大老闆,在拍攝過程中因為政治的因素(間諜阿特務阿)一直很不順利無法把電影拍完
但是理事長很堅持的想要拍下去,理事長認為電影無國界,想完成這部電影來完成理想

(原本理事長的背景是軍隊高層,因不同意侵華戰爭就被流放到滿州這邊來,他拍電影就是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後來日本戰敗,在滿州的日本人就被驅逐,還有被殺,所以理事長跟翅膀五郎這些日本來的就開始逃難

身為軍人的理事長最後還是自殺了,
不過自殺之前把公司所的資產都送給底下的中國員工,希望他們能繼續堅持電影路下去,擔起電影發展的責任


中村張先生則希望這些已經要撤走的日本人能留下來,把技術一起傳承下來
最後留下來的只有服裝師還有跟中國人戀愛結婚的櫻花妹子

翅膀五郎則是拎著包,跟中村告別了很久(朋友說他原本以為最後翅膀五郎會把包扔在地上奔去中村懷抱說我不走了

翅膀五郎逃難中間回來了兩次,
最後一次雖然奔向中村懷抱抱著哭了很久


兩個人還互相約定說一個一定要成為大導演一個要成為知名攝影師

離別的時候翅膀五郎問中村張先生說到底對他印象怎樣,是不是很討人厭的小日本鬼子之類的

結果張先生跟他說他其實一開始就覺得能跟他成為好朋友,
因為翅膀五郎一直是很平等的對待他,跟其他的日本人都不一樣(五郎的傻勁阿....

兩人抱著哭了哭告別

最後五郎還是拎著包回日本去了XDDD(怎麼辦我真愛翅膀五郎這個性太可愛了(那

這是我半夜纏著朋友跟我講劇情聽來的,詳細的可能要去看真的有去看的人的REPO喔~~

 

劇裡面還有應用的大量的中文(旁邊會打字幕)

然後朋友說,他後來發現只要是他聽不懂的部分一定就是在講中文了(喂

會唸唸詩阿~~壇桑還有唱夜來香之類的(???)

裡面還有發音不標準的假中國人教翅膀五郎自我介紹,

所以翅膀在劇裡面也有講簡單的中文喔(啊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笑他

 

以上!!感謝好心朋友的詳細REPO啦vvv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yue 的頭像
angelyue

雁之星星記事簿

angel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伊帆
  • Hello,我又來啦!!

    光是看到翅膀劇照,就覺得好興奮~
    怎麼會這麼帥勒,而且他都沒被時間帶走XD

    還想說,裡面運用了很多中文,要看就不會很吃力
    結果看到這句...*然後朋友說,他後來發現只要是他聽不懂的部分一定就是在講中文了(喂* 直接笑倒在電腦桌前!!哈哈哈哈哈

    直得一題的,還是飛側翻莫屬!!
    翅膀終於長大了!!(誤XD)
  • 我有PO新的REPO喔
    我自己親自去看啦XDDDD

    真的超棒的!!是一部看翅膀看得很開心的舞台(粉絲眼光)

    angelyue 於 2013/12/15 13: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