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友人談及這次老俱的俘虜,

覺得小翼老俱這首歌前面沒唱開,到後面唱的比較好
或是沒唱好,應該要更黏一點才好

其實聽到這樣的評價頗為驚訝,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愛老俱的這個版本

而且在看直播的時候就迷戀上那樣溫柔的聲音,被小翼溫柔的聲音給感動


在我聽來,這次的俘虜不是沒唱好
而是詮釋的方式不同

俘虜最早的02年版本,雖然歌唱技巧跟聲音不比現在好,
但聲音中充滿壓抑的強烈情感,
多了那一分少年不顧一切想愛,懇求愛的衝動,
就是「求求你,愛我好嗎?」情感強烈而且直接的懇求著。





後來07年的控上,這首塵封許久的歌曲又被拿出來唱了
這首被我戲稱為女王版的俘虜,整首帶著危險又性感的氣息
不是求人家愛他,而是充滿了挑逗與勾引
黏膩的聲音,像是踩下去就會被纏繞著無法自拔的危險陷阱
有種女王躺在床上瞇著眼說著「你不愛我嗎?」充滿S氣息的桃色陷阱感。




老俱的這個版本,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有點驚訝
跟之前聽的俘虜感覺不一樣,
少了纏繞不放強烈懇求愛的窒息感,卻多了一分溫柔與強勢
不再是懇求,而有點「我明白你」那種感覺
不是懇求著對方愛他,也不是釋放強烈的愛意勾引挑逗著對方愛他

沒有痛苦的壓抑、埋怨著,也沒有疑惑與不安

「你不愛我也沒有關係,可是我愛你,強烈的愛著,你只要知道就好了」

帶著這樣的溫柔,來詮釋這首歌,比起之前兩個版本更讓我有心酸酸的感覺。



這是我對於這次老俱俘虜
以及其他版本的俘虜比較之後聽起來的感受~

連續聽了好幾天了,整個非常迷戀那樣溫柔的聲音~
寫了這篇評論文(?),記錄一下自己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