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8
第二天-台場COMIKET、富士電視台
 
 
本日行程之安排,前進COMIKET~也是本次來日本最大的目的。
 
1228這天是Comiket首日,首日目標是商業攤,一共有三天的戰鬥,
說是戰鬥真的一點都不過份,
參與活動的體力消耗對我這個不運動體能差的懶女人來說實在是負荷頗重。

 

一大清早五點多我與友人趕緊起床梳洗,
雖然對於兩個夜貓族來說早起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好險旅行的的時候總是能夠準時清醒。


整理好行囊(大型空背包與購物袋)、拿著攻略地圖以及購買清單
往車站快步前進,事先查過了交通圖,去會場的方式有好幾種,
基於個人喜好決定搭乘地鐵再轉乘海鷗號前往台場。
 
早上七點,到達目的地Comiket會場。
這時候排隊人潮其實已經頗多了,我跟友人大概是排到了中間的位置。
 

這已經是我第二年參與Comiket的盛會,對於排隊還是非常的苦手。
日本Comiket的整隊方式非常的不人性,雖然可以體諒啦…
會場的staff面對這麼多的人潮,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壓縮人與人之間排隊的間隙,
他們會先一列一列的拉好隊,然後要隊與隊之間靠近,而且距離是近到轉身就會貼在一起的距離。
首日這天排隊狀況還算好,前方排的是我的友人,因為有之前的經驗,
我有稍微用背包拉開我跟後方排隊者的間距,不然要跟陌生人近距離接觸整整三小時我會崩潰orz
 
然後就是三個多鐘頭的痛苦排隊了…不過這天的狀況算還好,雖然地板是濕的,不過沒有下很大的雨,墊張報紙就可以坐下了。
 
歷經三個鐘頭的痛苦排隊過程,終於等到開場,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跟著人潮快步走!!!
像是Comiket這樣人潮這麼多的活動,基於安全考量,
在會場中是絕對禁止奔跑,也嚴禁推擠。甚至連在電扶梯上面都不能走動,也不能在通道間停留休息。
 
參加者也都會非常守規矩的快步走。
 
進到會場中又是另一波的排隊地獄,不過這次運氣不錯,很多攤沒有排很久就買到了,也很慶幸自己先選擇了這幾攤,
反而是排隊排了好久的那攤,我在開場後半小時左右買完其他攤就去排隊了,排了將近一個鐘頭吧,
可是我想要買的東西居然在開場後一個半鐘頭就賣光了,限量真是殘酷阿〒△〒
 
終於在下午快兩點,我跟友人兩人帶著大包小包頗為沈重的的戰利品,離開了人潮洶湧的會場。
 
飢腸轆轆的兩人坐著海鷗號,跑去AQUA CiTY吃午餐啦~
找食物找了好久,後來看到布置的聖誕樹還沒撤掉~很大一個會變色


東選西選之下,最後看到有間烏龍麵店的裝潢氣氛不錯,外面MENU的樣品食物也看起來很好吃,我們就進去吃了。
 
後來我點了最基本的豆皮烏龍麵,朋友點很有趣,
是一個大大的桶子裡面有很Q的烏龍麵,很滑很難夾,旁邊有日式醬油,要把麵挾到醬油碗裡兩個一起搭配著吃。
這間的烏龍麵雖然料不多,可是口感滿不錯的,尤其那天排隊排的累翻了,根本吃不下太油膩的東西,吃起來特別清爽。
 
結帳的店員還會講英文,上餐點的服務生外表看起來像混血兒,身高很高,外表有點像J家團體MA裡面已經退社的秋山。
 
吃完午餐之後,看了看下午還有點時間,
便與友人討論(其實是我吵著要去)能不能去參觀一下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我去年到日本玩的時候已經去過一次了,不過那時候因為搞不清楚狀況的關係,
少拍了好多照片,心有不甘的我這次說什麼也要拍到。
 
富士電視台的電扶梯上面會有明治巧克力的裝飾,旁邊還有平面電視在放送明治巧克力的廣告還滿有趣的,
SMAP香取慎吾代言的樣子,香取會踩著腳踏車飛上天,唱著很電波的明治巧克力歌~
 
到了樓上之後我跑去逛週邊店,我很喜歡的交響情人夢(Nodame)相關週邊居然出現了~
而且還有一個小小的專區,放了跟Nodame有關的擺飾。




 
去年來的時候,Nodame的東西都撤架了,週邊店賣得東西似乎會隨著當季上檔的日劇而有所更換,
所以看到交響的週邊又拿出來了還滿高興的,開心的拍了照片,
不過富士電視台的週邊商品店賣得東西實在是價位偏高,旅費有限的我只好用眼睛看,沒辦法把週邊帶回家了。
 
走出週邊店之後外面是富士電視台的大型天台,有很多柱子,
上面會貼宣傳海報,剛好我欣賞的藝人生田斗真有新戲上檔~~柱子上有斗真出沒XD!
 
展示區內有很多與番組有關的照片,還有一條放有攝影棚場景的區域裡面有
SMAP X SMAP的場景,新堂本兄弟的櫃子,



還有!!!HEY 3的電話亭先生,這是我最想要拍的布景,
因為喜歡的藝人有上過這個單元^^
二話不說就與電話亭先生合照了!


 
逛到最後一段轉角的時候有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狗狗
上次來也沒有合照到,這次拜託友人幫我跟狗狗照了一張。
 
(背後的巨大背包是戰利品)

看到了NODAME週邊也拍到了電話亭先生,心滿意足的離開台場,
沒想到到逛著逛著也快五點多了呢。
 
後來坐車方向決定還是另外一個方向的坐到新橋站換車,我跟友人走錯方向,
繞了一大圈才進站,後來回去的速度很快,剛好坐到特快車沒幾站就到了秋葉原,換個車就回到両囯站了。
 
晚餐是在両囯一間很普通的餐店吃飯,門前有機器可以選擇要點什麼,
然後投幣後會掉餐卷出來,把餐卷拿給店員先生就可以了!
餐點價位大概是600-800日幣左右吧,詳細價位我寄不清楚了
餐點普通,但是以這個價位來說算可以接受~也吃得很飽。
 


跟朋友吃完飯之後開始散步,意外發現小型超市!!!
之前來日本就一直很想找小型超市,沒想到居然閒逛之後就冒出來了
在小超市裡面買了一些要帶給老媽的土產,還意外發現我喜歡的偶像代言的微波麵,


很開心的買回旅館~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