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標題
「逮捕
                 兩人被揭開的過去」


雷很大
沒看過絕對不要先捏他!!

兩人被揭開的過去

這集實在讓我驚嚇很大呀
龍崎雖然我之前有所猜測那三個應該不是他殺的

但是還是沒想到是這樣。A。

這個容後在述,

---長谷部PART---

接續著上一集,
長谷部放走了小熊把龍崎引來
而且龍崎還真的去了(龍崎你真的很喜歡人家的女兒厚!)

長谷部在面對龍崎的時候疑惑了
身為母親,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早日脫離病痛
可是身為警察正義感卻讓她沒辦法做出決定。
龍崎看起來一臉就很想治療澪的樣子
(到後來龍崎都表現出你幫我拆手銬,我就幫你救女兒的大放送模樣(?)

不過長谷部一直無法拿出交換條件,
還脫外套讓大家上禮拜驚嚇了一下XD

但是呢~~長谷部怎麼算都算不到,
還來不及讓她猶豫,就讓澤村大叔給搶功了

「龍崎逮捕確認」

所以,上一集長谷部說才不需要那種人的力量,果然是唬爛的
但是這集看下來比較有媽媽的感覺,本集長谷部比較沒那麼討厭了

-----龍崎記者會-----

警車上,龍崎與澤村初次會面,不過這兩個人互動沒什麼電波
被補的龍崎與澤村與手下三個人擠在小小地警車上的畫面...有點搞笑
是怕龍崎逃走所以要擠成這樣嗎:P
澤村撕掉了龍崎的死刑執行書
在大臣榊遙子的運作下,龍崎無罪開釋

逮捕第二天出現無罪宣判

這對長谷部刑警、柴田警部、想解謎的局長、胖子二宮
還有 碧井  都是一大打擊。



記者會上龍崎很會裝可憐(我想到第一集他裝可憐騙碧井老師的樣子)
全國播放,從兇惡的死刑犯變成了做了十年冤罪牢的可憐受害者
龍崎離開記者會現場坐上車的時候,看見了碧井老師正注視著他(是視線太強烈了嗎)
對著碧井老師露出意謂深遠的笑容(又是回萌一笑~~~暈炫

大臣榊麻麻與熊爸看著電視上的龍崎,開始盤算著要怎麼利用他
兩人邪惡的奸笑真是讓人看得毛骨悚然

在記者會的段落裡面,龍崎引用還改編了麻嘛的名言
「如果能用我的雙手改變世界,就很幸福了」←讓麻嘛聽到了震驚了一下

嗯,其實龍崎應該很喜歡麻嘛,是麻嘛的粉絲,在牢裡都準時收看榊麻麻的演講吧(-u-)a

----碧井PART----

長谷部與碧井老師戶外談心
一個是擁有媽媽與警察兩種身份感到迷惘的人
一個是殺了人一直想要贖罪者

在長谷部的提醒下,
「思考一下自己的家人」碧井回到了自己的家

呼應標題,本集揭開了碧井老師的童年秘密,
為了救妹妹殺死了心愛的狗狗
二宮在探查的時候也被碧井老師發現,追了出去,碧井猜到二宮是龍崎派來的
碧井的改變越來越明顯了,這個事件處理上他冷靜了許多

這一段有個趣味點~碧井老師的妹妹叫做志穗XD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想到流星之絆的)

碧井老師本集開始掉入真正的壞蛋--澤村的陷阱裡
澤村為了親眼證實碧井的能力,居然就這樣讓手下去送死,真的很可怕。
而且還嫁禍給龍崎!

但是這個嫁禍實在是太假了,大概只有碧井老師會被騙(掩面)

龍崎才不會故意給你看到又跑給你追阿!

他要嘛就是瞬間移動,要嘛就是很大牌的靠在門旁邊碎碎念
碧井老師你不要被那個壞蛋騙了~~~~

看下集預告,澤村壞蛋要開始利用碧井了,
碧井老師拿出魄力,不要被那個披著羊皮的狼騙了-_-


---龍崎與榊大臣---

恢復健康的大臣愉快的喝著酒,

面對白目青少年龍崎(啥)
拿出了政治家奸險的一面

對著龍崎說
「你掌控在我的手中,只能是我的DOGS BODY」

龍崎神色嚴肅,但也沒有害怕的感覺

這段我來小推測分析一下

榊大臣現在的想法是,
「你如果不乖乖給我利用的話,我就把你送回牢裡去」

但是,這樣的威脅對於龍崎來說
真的成立嗎?

我不覺得龍崎怕死,甚至也不害怕再度坐牢,
他如果真的怕坐牢就不會待在牢裡10年了,早就上訴少年感化關個三年五載就出來了
根據他兩度跟碧井老師講關於犯人被抓之後,照法律走會被關多久,
由此猜測龍崎應該很熟悉法條與少年犯的案例(冷知識達人)

雖然龍崎社會化不足,連酒都沒喝過
但大臣要用「把你關回去」讓龍崎畏懼,個人認為尚嫌不足。


---龍崎十年前殺人案的真相---

看到最後我真的同情心氾濫了(掩面)
龍崎怎麼可以這麼可憐

人不是他殺的

也就是說…他根本不是什麼兇殘的殺人犯,只是個迷惘的少年阿。口。
就像是碧井老師對於自己殺人的力量感到迷惘

龍崎卻提早碧井十年面對自己的力量被人不斷利用這件事

胖警察根本就是把龍崎當怪物看,但是又想要利用龍崎
應該說,他認為擁有這樣力量的人是怪物

推回第一集龍崎說服碧井幫他逃獄時候的言論
根本就是他自己遭遇到的對待吧?被當成怪物,卻不斷的被利用

「如果我不救人的話,這些人就是我殺的?」

少年龍崎對二宮提出了質疑

二宮去報警,把罪都推給龍崎
但是龍崎卻沒有說出真相,甚至在被判死刑之後也沒有上訴

維護二宮維護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想可能二宮對於龍崎來說,
也許可能在當時應該是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或是說唯一的朋友?
又或者是說,是唯一出身相同的人...同樣出身於龍谷村?

然後就這樣,因為警察沒用,司法也沒有還他公道
他就真的冤獄坐了十年(囧)

而且龍崎在片頭的一開始扁了二宮一頓還幫他治療真是太好心了...........
在看到二宮對龍崎做了這麼過份事情之後,實在讓人非常討厭他阿

龍崎在這十年間每天看電視(冷知識、政治演講之類的...),
從迷惘少年變成了性格扭曲的青年
體悟了自己原來是新人類,根本不是什麼怪物
又遇到了同類碧井老師

如果加上了碧井老師的力量後,發現自己的雙手也許可以改變這個讓他不滿的社會
逃出來後開始致力於讓洗腦碧井老師成為終極大魔王

龍崎的目的應該還是希望碧井可以跟他合作吧?

接下來該解謎的,就是龍谷村的秘密了
龍崎到底發現了什麼?他要二宮去查碧井又是什麼原因

這個沉沒的村莊究竟曾經發生什麼事,
龍崎也許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超能力?
這都還有待劇情解釋


但是接下來更大的危機是澤村的野心
這傢伙太危險了,身為高階警官,披著正義的羊皮
骨子裡卻是可以因為個人興趣而讓手下犧牲的惡狼

龍崎的碧井老師收服計畫遭遇了最大阻礙

究竟!接下來的走向會如何!?

實在是難以猜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