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國際影展片----「失序男孩」心得(柳樂優彌/真利子哲也)

img_4125.jpg

我要忠實的承認,我完全是衝著演員去看的。

今年春天的日劇,寬鬆世代又怎樣讓我注意到柳樂優彌這個演員,

2004年曾經當年打敗2046的梁朝偉,成為一時話題,
也是日本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與最年輕的坎城影帝(十四歲影帝
vv)演員經歷13年。

如此話題性的人物今年26歲了,帶著自己主演的電影來到台灣,
參加金馬國際影展,把自己的電影介紹給台灣的觀眾。

7239fdc7jw1f9zb3yj94gj213z1kwn5w.jpg
他這兩年開始大量的出現在各式各樣的日劇電影當中當男二或是男三,
令人難以忽視的出色演技與會說話的眼神一直是他的特點。

 

這次失序男孩這部作品就是捨棄了故事與事件的描述,

靠三位演員的出色演技來支撐本片內少年們失控的暴力情緒,

傳達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涵。

 

主演的柳樂優彌更是只有14句台詞,全程靠著表情與眼神來詮釋主角。

電影內容本身帶有混亂與強烈的情緒交織其中,但是劇情的條理性簡直就是沒有,你找不到理由找不到關聯性,但是他就是這樣讓失控的少年們聚在一起了。

 

柳樂在片中飾演18歲的少年卻不顯突兀,帶有天真又張揚的殘酷。

觀影的過程當中你會很好奇他到底在想什麼,又到底是為什麼?

一直不斷的打架的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小松菜奈也是相當優秀的演員,把情緒的層次表達的相當得出色,而且很有趣的是她所表現出的惡,

是那麼令人覺得一陣寒意,她的殘酷是內斂的,毫無憐憫之心,

與柳樂演出的泰良的張揚形成了令人玩味的對比。

 

菅田將暉演出的少年是讓一切事件失控的導火線,在我看來他是三人裡面的一般人代表,

他的惡意是最為赤裸的,他懦弱、膽小、還有蠢,
對女人抱有恨意,只敢欺負比他弱的人(老弱婦孺),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如果你喜歡藝術片類型的電影,我會推薦看看這部。

劇中人物很值得探討,而且選擇了隨機傷人事件這樣的社會題材,發人省思。

正經的說到這邊~~

下一篇是灑花文(咦)

 

 

 

 

arrow
arrow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