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31

第五天:湘南海岸-江之島、鐮倉行

終於寫到了最重點了旅遊行程了,湘南海岸-江之島、鐮倉行
偽標題:湘南海岸之兼義經大人足跡朝聖一日遊

本篇為「江之島篇」



這次去日本玩,我特地排了湘南的行程,
起因是這裡是偶像的故鄉,讓我興起找資料的念頭,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那裡也是著名的風景觀光區,找了資料過後更讓人想一探究竟。

這天排的行程本來是預計八點半出發,十點前到藤澤
可是沒想到…一大早爬起來洗衣服但是衣服要洗一個小時orz

所以到達藤澤已經十點了。

藤澤車站給我的感覺滿不錯的,整個空間有種悠閒的氣氛
很有風景區的感覺,而且車站周邊很熱鬧。

JR藤澤站


(跟藤澤站合照留念)

不過因為行程時間整個延後的關係…
原本想著要去逛藤澤商店街的行程砍掉

直接往湘南出發~

遊歷湘南海岸千萬不可錯過的就是江之電
江之電是小型觀光電車(聽說本來是給湘南海岸的居民通勤用),
開的速度很慢,但是車子有多種造型~
去之前就稍微查過,很幸運的換車都剛好做到不同車型呢。

從江之電藤澤站出發!


第一站是有貓島著稱的江之島
江之島在傳聞中是一座貓島,因為好像不明原因大家會把貓咪帶來這裡放生,
之前看了人家的遊記拍的貓咪,都好大隻好可愛,
聽說這裡貓咪都比人大牌,會睡在路邊不理人XDDD
而且每隻都頭好壯壯,很想去見識一下巨大的湘南貓咪


江之島本身也是非常值得一逛的觀光區



一到江之島站,門口就有可愛的穿毛衣小鳥~


不知道是誰的創意,在寒冷的冬天
幫在車站門口迎接客人的小鳥穿上了毛衣跟戴毛帽,





真的是好可愛,而且心情也會為之開朗呢。
跟車站合照


江之島的車站也蓋的很有風味,很日式的感覺




我與友人從藤澤坐到江之電是坐到了最常見的新式電車,小小台的很可愛。


一開始步出車站的時候沒有好好看地圖,所以走錯方向,走成反方向了,
好險過了一個路口就發現不太對勁,回去又再次的好好看了地圖,
出了車站往左走才對。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天空也很藍,
在隆冬十二月,能夠曬到太陽很舒服。

在路上還看到橘子樹,橘子一顆顆黃澄澄的顏色很好看,在陽光下更顯得鮮艷。

一路上還有一些符合海邊風情的商店,可以購買紀念品。
那顆橘子前面還有個石頭跟看版,

似乎是說這顆橘子前的石頭是當地的文化財之一。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終於到達海邊啦,風很冷,海鷗跟老鷹很多,
在天空盤旋飛來飛去,
隔壁還有一條很筆直的快速道路,

友人這時候才想起來問我這裡是不是漫畫上得那個「湘南爆走族」指的地方XD

前往江之島要經過一段大橋,

旁邊有小小地碼頭,


可以選擇走在上面的路上,或是走下去沿著橋岸邊走,不過走一走還是要在走上來啦。

這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往右邊看得時候,
可以看到有一點模糊的富士山,但是整座山型很完整~


上面的積雪真的看起來很壯觀,來日本三次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富士山阿!


友人與我都相當的開心,馬上拿出相機拍了照片。



終於過了橋,走到了江之島上。
橋的尾端有石碑,發揮觀光客精神的我,二話不說的趕快跟地標合照啦!

這時候…旁邊來了隻大鳥!!應該是烏鴉吧?
真的好大一隻,就停在後面的樹叢,我被嚇了一大跳。


快快拍完照片前往江之島本島啦~~

參道前有江之島的景點地標之一「青銅鳥居」
應該是因為新年到了的關係,上面還綁了竹子與裝飾。

到了江之島,撲鼻而來的是章魚餅的香味,很香。
讓我與友人兩人都餓了,於是路上看到在賣煎餅的攤位,這攤也很香~
就先買了醬油煎餅來吃,很好吃!

再來逛逛街,看了到了好多紀念品小店,商品琳瑯滿目,都不知道要買啥好。
肚子餓的兩人還是決定快去找午餐吃啦!

東看看西看看之下,進了一間看起來人潮頗多的店家「天海」。


感覺上是很傳統的日式海鮮料理店,價格大概一千多左右(觀光區價位)
由於事先查過資料,得知江之島的招牌是「江之島丼」,
雖然菜單上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我還是點了「江之島丼」來吃吃看。




朋友則是點了看起來很美味的海鮮丼。



吃了之後我個人是覺得江之島丼,還好。
算滿好吃的,但也沒有到超級~美味~的程度,
至於套餐裡的螃蟹湯整個扣分,很難喝,腥味太重,我喝了兩口就沒有再喝了。
不過附上的醬菜很好吃唷~~
紫蘇醬菜好好吃,好吃到我還把朋友的醬菜偷偷A來吃呢。

吃飽之後,當然還是沒忘記要買江之島的名產!章魚餅~~
當初在節目上有看過呢,不過都是正咩店員與婆婆在製作,
跟上電視的阿伯不太一樣,後來被我發現那個阿伯在後面辦公室看電視XDDD



章魚餅很大片,會切成四半放在紙袋裡,裝法有點像可麗餅,滿好吃的,
口味有點辣,很脆,因為口味頗重,吃多了會想喝水。





午餐吃了,點心買了。
接下來要進入江之島最著名的風景景點~江島神社!!

江島神社
江島神社共由3個小神社構成,邊津宮、中津宮、奧津宮
http://www.enoshimajinja.or.jp/gosaijin/gosaijin.html
詳細可看神社官方網頁介紹,除了三個宮之外,
還有八坂神社、稲荷社、秋葉社、龍宮

走上去就可以看到邊津宮的主殿,
不過在參拜之前,還是先與鳥居合照一張


又應景的抽了張籤,是新年開運招福守,這張籤比較觀光味道一點,有附上小小的神像。
但是神到我很崇敬日本的神明阿(這個容後在述)

往右手邊看去是高聳的樓梯,

左手邊則是可以到達---邊津宮與中津宮的電扶梯


懶得爬樓梯的兩人當然二話不說的選擇買了電扶梯的票。

一出手扶梯,往右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好大的龍王在一旁,
龍王前方有泉水,很清,也很冰。聽說是可以把錢拿來這裡清洗,能夠帶來好運。
我跟友人也入競隨俗把零錢拿出來洗了~~水真的很冰阿!

到達邊津宮,

映入眼簾有個好大的圓圈圈草繩,照著一旁的說明繞圈圈走,可以除厄消災。
我跟友人一開始還繞錯邊,好險後來有發現不對,趕快修正過來~
照片的右下角可以看到行走說明。

邊津宮周邊有販賣御守的地方,結帳人員穿著巫女服~!
巫女小姐很年輕,不過不好意思問說可不可以拍,所以沒拍照:P

我跟朋友在邊津宮這裡買了御守,也抽了籤。
在邊津宮的一旁有一座小型的八坂神社,

剛好看到有一家人爸媽帶著孩子在一旁參拜。
我們認真虔誠的參拜之後,繼續前往中津宮。

中津宮的規模比較小一點,但是很華麗,神殿的外觀是大紅色搭上金色的配色。

在中津宮這邊停留沒有很久,


接下就是最大難關---奧津宮
奧津宮沒有電扶梯可以到達,只能靠腳爬樓梯上去,
我跟友人都想說,好不容易到了這邊,不爬上去太說不過去了。

感覺上走了好久,爬山的時間過得真緩慢,雖然很累可是幸運的見到美景,
由高處才可看見的峽灣。很多人也停留在一旁拍照。



走了一段路後,路旁出現了指標,

看到指標後有感覺精神一振,應該快到了。

終於到達奧津宮啦~*\(〒▽〒)/*


洗手的水池

巨大的神木?



奧經宮比起山腰的其他兩個神殿看來更樸素,
但是氣氛很清幽,在他的斜對面是龍宮,

龍宮再過去很著名的愛情景點
戀人之丘,一旁有一座龍戀之鐘。
聽說只要是情侶或是夫妻倆人攜手一起敲響龍戀之鐘,在龍戀之丘對岸的愛情女神就會聽到會保佑兩人永結同心不分離。
而且有一個讓人放鎖的地方,可以兩個人一起去鎖上愛之鎖。總之就是個很適合情侶去的景點啦…

不過…
我跟我朋友兩個還不想搞百合,所以就沒有兩人手牽手去看海了(喂)

離開奧津宮之後有兩個選擇,
一是走一旁不知道通哪的樓梯,二是照著原路回去
我跟友人很有實驗精神的決定走沒走過得通道,走阿走阿~~原本是下坡

為什麼…
為什麼變成上坡了阿,艱苦的爬爬爬…

好多樓梯阿
我們兩個爬得汗流夾背,小腿酸痛
(路旁一景)




但是在一個轉彎後!!!

看到海啦~~~~~~~
天空好藍,海水也好藍









真的超級漂亮的美麗景緻。
一瞬間真的覺得剛剛那麼辛苦值得了,海天一色,波光粼粼,美不勝收呀~





與景點合照


後來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著名的景點之一「稚兒之淵」,
名稱的緣由是個和尚與美少年之間淒美的BL愛情故事。

走到底有一座岩屋,要收門票。
想到今天還有好幾個點都還沒有跑阿,我們在江之島已經待了好久~
最後決定不進去了。

美麗的海景真的讓人很捨不得離開。
其實原本應該有渡船可以搭回山下碼頭,但我跟友人是年末去,渡船剛好休息…

我們只好靠著雙腳繼續奮鬥爬下山~~~
還有好幾個景點都沒有跑阿(哭)

後來在路上看到一間很有趣的房屋,是間空屋看起來很像廢棄的房子,
但是外牆是透明的,重點是!!

這間屋子有貓咪會跑進去~~~

我走了這麼久,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江之島巨大貓咪了
好大一隻阿~~~我沒見過這麼巨大的街貓啦!

那裡好像是居民特別開來給貓咪住的房子,裡面會有貓咪進去休息,但是人不能進去。那天看到了兩隻喵咪鑽進去,其中一隻不見貓影,另外一隻很大方的坐在裡面整理貓毛給人拍照。





也許是看到貓咪帶來了好運,我們在一旁發現了下山的捷徑。
剛好有一群神社的工作人員扛著東西從小路走出來,我友人又再度興起了冒險精神,
決定走這條沒走過得小路,而不照著原路回去。

好險這是正確的決定,雖然路不大,
而且還有摩托車會從路旁騎過,可是有樹蔭阻擋了強烈的陽光。

而且路程都是下坡~所以下山的過程輕鬆許多!

在路上剛好看到有老人家帶著他家的臘腸狗來遛狗,
腿短短小臘腸才爬了一點點山路就氣喘如牛了…真的很可愛XD
而且,我跟友人發現,剛剛路上看到的那隻貓咪比這隻臘腸狗狗還大!
「原來…日本的貓比狗還大隻才是常態嗎?」(整個誤)
不過事實上,我跟友人這幾天在東京看到的都是小型犬,
那些狗狗也真的都比這天在江之島看到的貓咪還小隻阿(笑)

終於爬下山,回到了江之島的港口,真是一段辛苦的爬山過程阿,
不過很值回票價^^

離開了江之島~前往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