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的是無字幕天書版
看到我快睡著,沒字幕真是日文小白的天敵OTZ

前些日子終於收到有字幕的了(感謝製作字幕的字幕組)

不過一直沒有時間看,今天花了點時間把第一部看完
主要還是因為這幾天看了這麼多的新聞檔:P
想把總長到底在演什麼搞清楚,看了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塗白白之後的總長在女型表演上真的是一大突破
也讓整個舞台的日式風味更佳的濃厚。
雖然我還是想看總長漂亮的臉蛋啦:P

可是演舞城畢竟是舞台,是需要進化的。

再次觀看後有了一些不同的小心得↓↓

06的演舞帶著頗為濃厚的現代味
第一次看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大的感覺
但是再看一次之後,卻突然間很希望和風的感覺能夠再深一點

光是總長走到古代是不夠的,小朋友們也要跟著一起走才行

但是我真的不得不大推一點,06年總長的演舞城
根本就是青春洋溢的少年城阿

當一整排少年站開..................台上四十六個少年佔滿了舞台
那青春氣息之強烈.....

不得不說小正太龍太郎根本就是大犯規,青春到不行
唉唷好可愛,尤其是他在說白虎隊那段口白的時候

這就是那種只屬於少年的意氣風發啊啊阿!!!

滿滿的短和服正太,小朋友跑來跑去唱著民謠~~呀~~

可是這段我還是覺得小朋友就算要跳舞還是應該要乖乖穿木屐才對
穿著黑色鞋子說有多不搭就有多不搭,
這個畢竟是要讓客人花一萬二去看的專業舞台,
像這樣的細節還是應該好好顧慮才對。
(我過幾天再把07拿出來看看,因為聽不懂所以被我束之高閣OTZ
是否在下一年的舞台已經有所改善?這我就不知道了....)


由於演舞城的一部是在說日本民間大家耳熟能詳的傳說故事,
所以我這個外國人實在是有點點看不太懂,
因為都只演出重點劇情而已,
這是要給已經知道故事的人們,來看這個故事另外一種的詮釋與表現
所以這個部分我只能說,
看之前還是要先乖乖把背景理解清楚之後再看,才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其他的心得,我在慢慢補:P
大倉在一部給我的感覺好像小媳婦唷(炸飛)
YOKO還是要演壞蛋啦!!!演壞蛋賴朝哥哥真合適:P
二部我沒有詳細看>_<
詳細看完再來寫啦=w=


附上進化之後的總長


08的女形真的跟之前的演舞女形完全不同一個等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