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總長連發,翅膀更新了好長一大篇283的這樣的好日子裡
我遇到了很糟糕的事情

我被人家盜圖了
我想,如果沒有在玩同人的人
可能沒有辦法理解我心裡的憤怒,但是今天做這件事的人是一位踢踢放
這點是更讓我憤怒的而且沒辦法原諒的因素


怎樣也想不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被盜圖了,還是被認識的"同好"

今年暑假FF(同人誌販售會)的時候,我製作了兩款徽章
是一位認識的同好幫我壓的。

這位認識的"同好"之前多次詢問
拜託我幫他介紹看看有沒有人要做徽章
她有在幫人家壓製。我剛好有想要做徽章,
在看了他的報價之後,跟別家比較他真的有壓的比較便宜,
加上又是認識的人的緣故,我就把徽章交給他壓。

還介紹了另外一位好友的徽章單,給他接單
而且我們這兩份單,都是為數不少的大單。

後來交錢交貨,事情應該就到這邊結束了。

但是我昨晚,心血來潮的去逛拍賣
卻很意外的發現我自己的徽章在露天拍賣網上被廉售
不只我的,還有我當初介紹給他我那位朋友的徽章
(還有其他的徽章,包含家教的徽章,可是作者我不認識)

仔細一看他的露天帳號,是我認得的帳號...
雖然他是開分身帳號
但是這個帳號跟他在Y拍上面
當初代買販售idol周邊的帳號是一樣的。

簡單來說,
她把當初接單時

壓剩的

她私下再製的徽章

拿出來賣了...


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怎麼會有人這麼無恥
踏入同人圈七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同人創作是不能這樣踐踏侵犯的!!!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圖
可是那一筆一畫都是我親手畫的,打稿、上線、上色
然後她就這樣拿出來盜賣,

而且這個人還是認識的人,我還介紹朋友給他
現在朋友的圖也被盜賣,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友人>_<
我自己識人不明,還害友人一起被盜圖

------------------
上面是我公開發表在其他看板的文

我先來說我跟他是怎麼認識的,我跟他是因為購買小翼的日生周邊而認識的
期間因為都有在同人誌販售會場上出沒,而有進一步的認識

其實這位小姐的不良行徑,之前同為踢踢放的友人就有跟我警告了
也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他的種種糟糕事蹟。

我雖然有所警覺,
但是一直相信他可能是個性糟糕~但是本性是不怎麼壞的人
所以他後來問我要不要壓徽章,我還是選擇相信他一次
因為我以為徽章沒有什麼好出事的,不就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而且在商言商,我認為作商家他這點基本的信譽總該有吧?

當然也是基於因為他是踢踢的同好,我願意信任一次。

但是她背叛了我對她的信任!!!

我覺得當初沒有聽朋友的警告真的很笨,
為什麼當初會認為她也許只是個性糟糕了點,而不是壞人
為什麼會覺得不會出事。

剛剛我跟他詢問理由的時候他跟我道歉了
可是我沒有辦法原諒他

很多事情不是道歉就可以原諒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逆麟,
對我來說同人創作是不可侵犯的領域

也絕對不可能原諒盜賣這種事情

她背叛了我對她的信任
今天私人要接單,就要有信譽
不能夠私下還把接單的徽章拿出來賣

只能說我自己識人不清,只更讓我傷心的是,
踏入同人圈七年來,我沒遇到過什麼糟糕的事
一直都算平穩,現在遇到的唯一一次就是栽在瀧翼同好手上

他在同人場上用的稱呼是
非因/琉璃故/nifin


請大家小心她,畢竟他是踢踢放
我也知道很多人認識她,請你們小心注意這個人。


我也要跟那位小姐講
我今天會公布你的ID暱稱,就是因為你真的讓我太生氣太生氣了
就算跟我道歉我也沒有辦法原諒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