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關踢踢

其實標題是在酸。

我真的覺得,無知是一件可悲卻又可幸的一件事情

因為無知可以毫不在乎的大放闕詞,
因為無知所以可以隨意謾罵而不會因此感到羞愧。


在我學校的大學BBS上,有幾名大學生在抱怨
圖書館的研究用書買了太多,
說,那些書就算四年也看不完,乾脆燒給孫子看
甚至懷疑是圖書館丁丁太多而在亂花國科會的補助款項

殊不知,那都是老師教授千辛萬苦的去申請研究經費
為了提昇學校的研究品質而且特別申購專款專案的海外專業書籍

我想,他們連什麼是國科會的研究補助都不知道吧?
也不瞭解他們在談論的補助款的意義是什麼,
就可以隨便的罵人家買書的是腦殘亂花錢

學校圖書館對他們來說是看小說用的,
抱怨怎麼暢銷的新書都不買
謾罵研究用書買這麼多是給鬼看的。

可是這些大學生們,知道所謂的大學,除了教學之外,還包括了研究嗎?

大學的圖書館,
不是單單給人家看小說用的,
而是提供有關的專門研究、以及協助教學書籍的地方

但是我想真的瞭解大學圖書館有這層功能的,
在大學之中,也許除了老師研究生之外
真的知道的大學生,還是少數吧。

剛好在BBS看到讓我覺得很可笑的發言
而忍不住打文來抱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